【華人健康網文/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-Dr.陳木榮醫師提供】【我死也不要打針!】從早上9:00到現在,整整3個多小時,柚子醫師一直在後悔,後悔當年裝潢時,沒有把診所隔間的門做的厚實一點,整個早上一直都聽到這個六歲的孩子,邊大哭邊亂叫,最令柚子醫師印象深刻的就是「我死也不要打針」這句話。「爸爸會尊重你!」「爸爸會等你!」「爸爸不會勉強你!」「爸爸不會抓住你!」「爸爸會在旁邊陪你!」「等你做好心裡準備,自己願意打針,我們再打!」柚子醫師都知道爸爸接下來要講什麼話,因為一整個早上,爸爸心平氣和不帶脾氣的重複說這幾句話,說了很多遍。孩子的哭叫不斷持續,爸爸堅定的口頭說服也未曾停止,孩子哭喊「我死也不要打針」,爸爸平靜的說「爸爸不會勉強你!爸爸不會抓住你!」。我的心中開始擔心,再過一個小時,我的門診會結束,可是眼前這場永無止盡不斷重複的戲碼,要如何結束?孩子的媽媽來到現場,站在旁邊看了看。「啪!啪!」媽媽出手,左右開弓甩了孩子兩巴掌,轉頭對爸爸說:「我跟弟弟妹妹在家等你買早餐回來,結果現在中午了,一整個早上你到底在幹什麼?」媽媽一邊說話,一邊動手全力架住孩子,護理人員簡潔俐落的在兩秒鐘內打完預防針!總之整件事的過程就是「爸爸苦勸200分鐘,媽媽開扁2秒收功。」我是個小兒科醫生,我知道不應該打孩子耳光,我知道打孩子耳光是不對的行為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今天忽然不想講這些大道理,我只想謝謝這位果斷且願意速戰速決的媽媽。本文出自/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【延伸閱讀】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lo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